繁體中文  :  ENGLISH  :  日本語  Facebook
最新消息
日期/標題
食養這條路2012-05-21
吃東西跟呼吸一樣是天經地義的事,不然就不是活著。人類的進化與其他物種的不同,在於有覺知和可以選擇。
人類知道什麼食物對身體健康。可以選擇每天吃它或每週吃它。你看看,在吃的領域裡,這是多麼大的自由和樂趣。
也因此怎麼聰明的吃?怎麼吃得健康?是需要智慧作後盾。
 
眼前看到什麼食物,就拿到嘴巴吃,這是幼兒期的吃法。
別人說這個食物好吃,就一窩瘋的跟著吃,有點像青少年的作風。
自己吃過,知道喜歡或不喜歡的口味,然後繼續試吃各種食物,這是青年人吃的權利。
會評估食物和價錢的關係,選擇自己經濟範圍的食物,成年人了。
開始注意食物的成份,作法和功效,以確保這個食物對健康有益,可說是中年人的智慧落實到吃的領域。
到老年需要能量聚足又爽心神悅的食物,食物像是可以安居的家,進了家門,就是放鬆享受、充電休息、滋養身心的健康。
 
有位名人送運鈍根湯一個橫匾:『天下第一湯』。乍看之下覺得有點誇張,不過細細數來,也有其中微妙。
這一鍋湯的『煉製』,承襲古代的宮廷祕方,又有現代自然醫學的理論佐證:九蒸九晒九蔭露水。
湯裡面的『成份』,是天地宇宙的屬性,多年野生高山藥材,吸足四季日月變化得精華。
湯的『功效』具非凡智慧,有能力將不足的補足,有能量將過剩的排除,智慧地均衡體內的需要,
以確保身體逐漸達到最健康的狀態。這鍋湯也有八面玲瓏的成熟,適合各種年齡、各種體質,
而且配合四季節氣變化變化,量身調配湯頭的內容,故不會燥熱、不用擔心上火氣。
一切以身體的均衡為最終目標時,就不會有副作用。您看看,這一賣就是三十年的湯,
有十幾萬老主顧的支持、相愛和幫忙宣傳,真的是非常感動跟感謝。
 
老人家說:吃什麼補什麼。中醫常說:吃什麼食物,身體就變成那種食物的特性。
吃東西是小事也是大事,健康是小事也是大事,身體是小事也是大事。總司令是:自己。
有沒有覺知自己,要一個怎樣的健康和身體,要怎麼聰明的吃。
為健康選擇可以吃出能量的食物,由吃的食物營造出健康的身體。
他們會產生骨排效果,帶來快樂的心情,身心的和諧又是工作和事業的動力,這些都是家庭歡愉的元素。
 
食養這一條路的來去,都是要自己一步一腳印的親自走,親身經歷、自己負責、自己承受,然後經驗分享。
隨著時代,這條路雖有不同名稱:進補、食養、養生、保健------。
經典的是:覺知的選擇有能量、能均衡體內營養素的食物,不但享受好好的吃,也要好好走完這一生的食養之路。

返回列表

Copyright © Yun Dun Gan Soup 本公司各店均為直營店‧無加盟分號
ImageYamingshan +886(0)22862-1588 No.18, Pingjing St., Shilin Dist., Taipei CityImageXinyi +886(0)27063366 No.3, Ln. 152, Sec. 3, Xinyi Rd., Da’an Dist., Taipei City 10658, Taiwan (R.O.C.)
ImageAnHe +886(0)227218899 No.19, Section 1, Anhe Rd. Daan District. Taipei CityImageAnkum +886(0)222121237 No.116, Chaicheng Rd., Xindian Dist. New Taipei Ci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