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中文  :  ENGLISH  :  日本語  Facebook
最新消息
日期/標題
老祖宗的漢方慢食2012-05-21
   
慢食文化的特質
 
    運鈍根湯的本質
珍惜傳統的方法 源自東漢宮廷食養官的秘方,『運鈍根』就是這個秘方的名字。
領悟食材的功效 50種道地野生的雲貴川珍貴漢方食材。翁先生於三十幾年前開始研創煉製,且花了二年的時間準備,三年給大家試喝驗證。
感激農民的培植或採集 多年來在雲貴高原山上,有專業的村民,終年不斷的潛入深山,找尋至少八十年生以上的野生藥材,等待翁先生的查驗之後,才採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欣賞專業的手藝
遵循古法在日夜交替中,經過九次的豔陽日曬,九次的原木燻蒸,九次的月夜蔭露水,讓藥材自然又完整,且保留其成分,又徹底消滅藥材中之苞子,就不必使用防腐劑。每一個環節的進展,都要聚精會神的品味,全神貫注的調料。
更緩和的步調烹煮 煉製好的藥材,還要經過八小時小心翼翼、時時翻動的燉煮,最後再加入野放烏骨雞而成。
 
有能量又和身體會

產生『對話』的食物
湯裏聚足的能量,能快速補充身體裏不均衡的營養,再把體內不需要的毒素排出,多數老主顧,多年來的親身驗證,空腹三碗湯吸收有效成分後(約20分鐘),身體有舊疾、血液循環不良者、或生活作息不正常者,就會產生一些【好轉反應】,如:感覺暈、臉或肢體變紅、想吐、瀉、全身酸痛、多尿、宿便……這是反應身體當下的狀況,自愈能力自動調整的現象,雖不表示每個人或每次都會有相同的反應,但是絕對無副作用。
『環境』加『情感』 古色古香、優雅大方的店內裝潢。愉悅心神的音樂。
沉香繚繞的室內空間。真誠與祝福的員工心情。
 
慢食是融入口味
總是提醒自己保持敞開、好奇的心,慢慢享受融入食物,吸收食物的精髓,感覺體內產生的變化。而不是讓食物只遷就自己的喜好。
 
慢食不等於慢吞吞的吃
不只是慢慢吃,而且用感恩的心情來體會食物的口感、香氣。用愛心來體會口中的質感、能量。用悠閒又神聖的心情,為自己的生命好好的吃。
 
 
慢食的真義
﹡愛自己的人,懂得掌握生活節奏。在越來越快速的社會裡,工作之餘,能夠放慢腳步,可以放鬆心情,讓生命中的喜悅有空間洋溢,這將是一種最新的奢華。
﹡拋開速食主義,找回對傳統美味的辨別能力,找回自主的味覺。
﹡對抗瘋狂快速生活的唯一方法:從餐桌上的慢食運動做起。
由一口一湯中的悠閒,到一口一湯中的享樂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台灣『運鈍根湯』心有靈通是慢食運動的先鋒!

返回列表

Copyright © Yun Dun Gan Soup 本公司各店均為直營店‧無加盟分號
ImageYamingshan +886(0)22862-1588 No.18, Pingjing St., Shilin Dist., Taipei CityImageXinyi +886(0)27063366 No.3, Ln. 152, Sec. 3, Xinyi Rd., Da’an Dist., Taipei City 10658, Taiwan (R.O.C.)
ImageAnHe +886(0)227218899 No.19, Section 1, Anhe Rd. Daan District. Taipei CityImageAnkum +886(0)222121237 No.116, Chaicheng Rd., Xindian Dist. New Taipei City